纪委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关于加强2018年暑假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作者: 阅读: 日期:2018-07-0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8年暑假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驰而不息严纠“四风”,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和育人环境,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一次假前廉洁教育,既要抓好全体党员的教育提醒,又要突出暑期招标采购、工程建设、招生录取、干部培训、教师企业实践和暑期社会实践等重点环节,通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假日氛围。

    二、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要求

    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厉行勤俭节约的有关规定,务实节俭文明过暑假,杜绝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1.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会餐,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

    2.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购物卡、有价证券和实物。

    3.严禁公车私用、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严格落实公车封存和车辆派遣制度。

    4.严禁暑假期间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严禁参与色情、迷信和邪教组织活动。

    5.严禁用公款旅游或变相用公款旅游,严禁公款支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属的旅游、度假费用,将本应由个人支付的旅游等费用,以各种名义转嫁给其他单位或个人。

    6.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或以各种名义接受利益关系人的宴请、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或其他贵重物品。

    三、强化监督严肃责任追究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在暑假期间采取不同形式对所属党员开展好经常性提醒教育;院纪委将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受理信访举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0371-60868017

    举报电子邮箱:JYJWJCC@163.com

    监督举报微信公众号:河南交院纪检监察

                                                         院纪委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