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作者: 阅读: 日期:2018-04-2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8年“五一”“端午”临近,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净化节日风气,紧盯重要节点“四风”问题,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复燃,现就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使用公款或指使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组织春游、踏青及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以及赠送粽子等节礼;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住宅楼、商务写字楼、内部食堂等具有会所性质的餐饮场所;严禁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利用学院食堂搞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奢侈浪费及违背公序良俗、社会公德等违纪违规行为。
    二、强化主体责任。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院“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相关要求,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提前打招呼、敲警钟、提要求,加强教育防范,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严防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又要教育、管理和监督好配偶、子女。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反对铺张浪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头雁效应”。
    三、严格执纪问责。学院纪委将认真落实监督责任,针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四风”和作风纪律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工作力度。对违规违纪、顶风违纪搞“四风”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履职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监督举报电话:0371-60868017、18037300
    举报电子邮箱:JYJWJCC@163.com
 
                                                   纪   委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