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阅读: 日期:2018-12-19

12月17日下午,根据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部署和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学院邀请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郭佑安围绕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在新校区励志楼B座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曹焱同志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含正科)党员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郭佑安的讲座从深刻分析腐败的本质及其危害,持续探索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的有效路径,冲破历史周期律,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辨证分析反腐败斗争形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准确、深入的讲解,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任务,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等方面为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给予了指导。

曹焱结合讲座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提高思想政治能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四是严守党纪党规,做好廉洁自律表率。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郭佑安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感染力强,既有丰富的理论阐述,又通过列举大量的事例,对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听后很受震动和警醒,既接受了教育,又有很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