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阅读: 日期:2018-12-11

12月10日下午,学院在新校区交通信息工程系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本次会议是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安排部署,围绕以案促改工作主题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胡明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曹焱主持会议。

胡明柱组长首先对学院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认可,对学院为河南交通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学院举办以案促改警示大会,意义重大。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深化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高校整治作风、严格肃纪执纪势在必行。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越来越高,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对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政治领导和督促检查,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要求贯穿于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之中,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二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院党委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主体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院纪委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三是扎实推进以案促改,确保工作实效。今年省交通运输厅党风廉政教育月以以案促改为主题,贯穿活动全过程。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要求,把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他希望,学院在厅党组和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净化教育生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我省交通事业新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曹焱作总结讲话时就学校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环节,扎实做好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各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取得实效。四要切实从自身做起,做到每位党员干部都不能置身事外。学院上下要落实好省交通运输厅对党风廉政教育月的安排部署,落实好驻厅纪检组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要有坐不住的责任感;要有碰不得的敬畏感;要有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学院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干事创业中凝心聚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国家级优质院校做好表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在胡明柱组长的监誓下,曹焱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宣誓。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强宣读了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立通报了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和教育系统两起典型警示案例。副院长夏连学、资产管理处处长曹伟、公路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超、汽车学院院长朱学军、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吴宝全等5名同志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剖析廉政风险点,围绕以案促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对年终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