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 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朱叶 阅读: 日期:2018-12-2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9年元旦、春节及寒假将至,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为确保学院2019年元旦、春节及寒假风清气正,现就节日假期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要强化责任担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把紧盯节日节点、持续纠正“四风”、杜绝“节日腐败”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特别是“一把手”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出表率,一级抓一级、一层带一层,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通过学习文件、案例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方式,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层层设置防线,用严明的纪律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

二、严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1、严肃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格落实走访慰问相关政策、标准。

3、严肃廉洁纪律,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利用单位组织培训学习借机旅游;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强化监督,严肃追责

各党总支要积极开展好监督提醒,对发现的问题苗头及时处置,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学院纪委将进一部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开通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或者对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隐瞒不报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371-60868017

举报电子邮箱:JYJWJCC@163.com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