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多策并举 扎实开展单招专项监督
作者:朱叶 阅读: 日期:2019-03-29

为确保2019年单独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序的开展,防止单独招生考试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按照上级关于单独招生工作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学校纪委多措并举、提前预防、关口前移,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提醒教育,明确要求。学校纪委印发了《关于严肃2019年单独招生期间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的通知》,从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保密纪律、团结协作、工作标准等五个方面明确了工作纪律和要求。针对廉政风险点,开展提醒教育,明确责任追究和执纪要求,增强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向全体教职工和社会公布了监督举报信箱、邮箱、电话及微信平台等举报方式,主动接受监督。

二是过程参与,提前预防学校纪委结合学校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协调工作会议,针对在工作流程、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向分管和负责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责任,制定防控措施,增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

突出重点,跟踪监督。针对学校在单独招生工作中出题、印刷、考试、阅卷及录取等重点环节,在强调纪律,明确要求的同时,还将对工作人员遴选、封闭、试卷印刷、考试、录取等进行实地检查,对防控工作及时提出整改意见。